龙华新闻

龙眼时评:要增强信心,更要继续弘扬奋斗精神

编辑:陶倩2022-06-01 09:5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5月27日下午,龙华区委召开的专题工作会议围绕稳增长、促发展作了具体部署,强调龙华是全市的产业大区、外贸大区,要勇于为全市经济发展多作贡献。会议向全区上下发出了抓好经济建设强有力的号召,动员全区上下振奋精神,主动作为,增强广大龙华干部抓好经济工作的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坚定龙华广大企业乘风破浪、扬帆远航的信心决心。

今年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多点散发带来的多重压力,市场主体经营和区域经济发展困难均有所增加。面对困难,我们要增强信心,更要坚定决心,有着越是艰难越向前的精气神,迎难而上,主动作为、快干实干,全力以赴开展企业帮扶、扩大有效投资、挖掘消费潜力,攻克经济发展和经济增长中的难点、痛点,激发“数字龙华、都市核心”建设中蓄势待发的力量。

看经济发展形势,既要看到困难和挑战,也要认清根基和底气。龙华处于改革开放最前沿,经过近年来有质量的稳定增长、可持续的全面发展,形成了潜力足、活力强、政策优的显著特点。特别是,随着交通区位优势加速转化为核心竞争优势、产业创新优势加速转化为有效供给优势、市场空间优势加速转化为内需体系优势,龙华正在积蓄实现更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势能。与此同时,近年来龙华土地整备成效显著,为龙华优质产业提供了越来越充裕的发展空间。一大批朝阳产业的优质项目纷至沓来、落户龙华,种出了制造业发展的“高产田”。

坚定决心,就要拉满弓上满弦,全力以赴继续拼。“无奋斗,不龙华”——奋斗素来是龙华的精神内核,处于新的历史发展时期,面临新的外部发展条件,唯有磨砺奋斗精神,弘扬奋斗作风,才能抓好新形势下龙华经济建设各项工作。全区上下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积极进取、奋发有为,扎实落实好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想方设法为企业做好服务,全力以赴为企业解决后顾之忧,保障龙华经济发展平稳推进。

古人云:“天下事有难易乎?为之,则难者亦易矣;不为,则易者亦难矣。”对于奋斗攻坚者而言,动力能助其前行,阻力必促其强大。我们相信,龙华广大干部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燃烧激情、接续奋斗,充分调动和用好各方面积极因素,就一定能克服困难挑战,抓好经济工作,迎来更好更大的发展。

雷钦健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