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金融赋能助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陶倩2022-06-01 09:5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金璐)5月31日,“金融赋能,智造升级”龙华区制造业专场银企对接会顺利举办。活动由区工信局、区投资推广和企业服务中心指导,徽商银行深圳分行主办,旨在推动金融服务全面覆盖,力争打造龙华银政、银企合作新标杆。区委常委、副区长王殿甲参加活动。区工业百强企业、上市及拟上市企业、“小巨人”企业、“专精特新”企业等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并与徽商银行开展现场融资对接。

王殿甲在致辞中表示,龙华高度重视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工作,以本次银企对接会为契机,区委区政府将持续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问题,联合金融机构“量身定制”服务和产品,搭建好银企交流平台,全力办好“首贷专窗”,壮大龙华区金融协会,探索设立金融驿站,整合多层次金融资源全面服务区内实体企业。

活动中,区投资推广和企业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讲解了金融业惠企等政策,为辖区企业精准匹配惠企政策,让企业及时享受政策红利。徽商银行相关人员介绍了制造业金融服务方案,就企业受疫情影响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进行了探讨,详细介绍融资补贴政策、惠企金融产品以及贷款条件、审批流程等,现场各方代表就信贷产品与政策进行深度交流。

据悉,围绕龙华区出台的“1+N+S”数字经济产业政策,徽商银行深圳分行将加大对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生命健康等龙华区重点产业的支持力度,助力龙华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高质量发展。另外,对于承载产业的园区,徽商银行也将配套一揽子金融服务方案,以金融助力园区发展,做大做强龙华区产业链规模。

本次活动还邀著名经济学家向松祚现场演讲“中国产业转型升级的必由之路”,分析大时代、大挑战下的转型升级机遇。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