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秀出国际范儿!境内外百万人围观这场“中国少年说”

编辑:陶倩2022-06-01 08:51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默默练习法语、日语、西班牙语勤勤恳恳搬砖的发布君决定带大家远程探班这场国际直播感受龙华少年们火力全开实力爆棚的“炸裂”氛围吧。悄悄告诉大家点击文末阅读原文可以观看回放哦~善用世界语言讲好中国故事、中国文化表达中国立场5月31日下午,由深圳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指导,龙华区人民政府主办的“中国少年说·深圳市龙华区首届外语演讲比赛优秀作品展演暨颁奖典礼”在龙华文化艺术中心成功举办。酣畅淋漓的书法流传千年的诗词歌赋传唱不绝的经典戏曲......展演中中国少年站在宇宙天地之间追逐星辰,遨游古今展演结束后,曹赛先在致辞中对此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充分肯定了学生们的精彩表演,并对青少年送上了节日的祝福,希望龙华少年能利用好外语演讲比赛等活动,用国际语言讲中国故事、说深圳声音,让全世界更好地了解深圳和中国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6月1日讯 (记者 胡安坤)5月31日下午,由深圳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指导,龙华区人民政府主办的“中国少年说·深圳市龙华区首届外语演讲比赛优秀作品展演暨颁奖典礼”在龙华文化艺术中心成功举办。深圳市政府外事办主任曹赛先,龙华区委书记王卫,区领导蓝涛、黄立敏、赵妍妍参加活动,并为获奖队伍颁奖。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龙华首场探索使用海外主流社交媒体平台线上直播的本土活动,龙华融媒微信视频号、抖音号、脸书号以及新华网、壹深圳等媒体平台观看人次超过百万。

本次活动以表演汇报形式呈现,将晋级到决赛的9所学校作品进行创新、改编、串联,分为“观星”“龙‘马’精神”“文化泛‘舟’”“时代列车”“摘星”五个部分。

酣畅淋漓的书法,流传千年的诗词歌赋,传唱不绝的经典戏曲......

展演中,中国少年站在宇宙天地之间,追逐星辰,遨游古今。

展演结束后,曹赛先在致辞中对此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充分肯定了学生们的精彩表演,并对青少年送上了节日的祝福,希望龙华少年能利用好外语演讲比赛等活动,用国际语言讲中国故事、说深圳声音,让全世界更好地了解深圳和中国。

“中国少年说”外语演讲比赛是由龙华区委外办发起、龙华区创新开展的首个以外语讲述中国文化的团体式、多语种、创新型青少年演讲大赛,旨在推进龙华国际形象提升,引导青少年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善用世界语言讲好中国故事,促进全区青少年国际化发展。

大赛启动以来收到不同年龄段的青少年个人参赛作品近6000份,团体作品60份,并吸引了国内外青少年群体以及央视、凤凰网等多个媒体平台的关注,活动共辐射带动青少年人数超10万。至此,首届“中国少年说”活动告一段落。但是,与此同时龙华也正式启动第二届“中国少年说”演讲比赛活动,欢迎感兴趣的国内外中国少年、华人华侨青少年以及在中国成长、学习的国际少年积极参加,龙华外事online公众号主页设置了“中国少年说”专栏,报名窗口将于6月10号上午9点正式开放。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