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新社区书记茶话会:优化志愿者队伍 努力提升志愿服务水平

编辑:陶倩2022-05-31 23:00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31日(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邓若茵 周金珠)5月31日上午,民新社区党委组织召开社区书记茶话会——志愿者骨干专场,社区党委班子、社工、辖区志愿者骨干、青年志愿者等共同参加,会议由社区党委书记、工作站站长徐雷主持。

会议介绍了社区志愿者队伍目前情况,并从四个方面详细说明后期志愿者队伍优化建设的条件、机制、管理等。随后,各骨干围绕社区志愿者队伍优化建设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和解刨,主要表现在志愿活动宣传覆盖面不广、系统性不强和志愿者队伍架构不明确的情况下人员分散、凝聚力不够强。

针对以上问题,徐雷提出,要通过细分岗位、落实责任、分工到人等方式,完善组织架构建设,明确志愿者自身职责;运用“引进来、走出去”战略,借鉴兄弟社区成功经验,提高队伍的实践能力,增强集体团结力、凝聚力、奋斗力;各位骨干要积极谋划、主动作为,为共同建设好民新社区志愿者队伍贡献一份力量。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