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婴有所“托”!国家多举措为有婴幼儿的家庭“减压松绑”

编辑:刘晓宇2022-05-31 09:37内容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新闻提要

2021年,全国有0至3岁的婴幼儿4200万左右,其中1/3的家庭有比较强烈的托育服务需求,但实际入托仅为5.5%左右。为减轻养育负担,国家陆续出台相关政策,对婴有所“托”提出明确要求。

“专业”照护亟待加快托育人才培养

伴随着国家及地方政府相继出台支持和鼓励托育行业发展的政策,整个托育行业正处于快速发展期。但作为一个新兴行业,婴幼儿托育服务的相关专业人才缺口还很明显。

贵阳幼高专是贵州最早开办早期教育专业的院校,从业人员需要通过特设课程的学习来掌握专业技能。

f761b39af7cb4408aaf2f684c27606b3[1].png

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早期教育专业负责人陈畅:家庭教育在0-3岁宝宝的成长中是尤为重要,因此我们开设了课程培养学生的家庭教育指导能力,婴幼儿的情绪是要得到老师重点关注的内容,我们要求学生建立“以养为主,教养融合”的理念。

[编辑:刘晓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