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婴有所“托”!国家多举措为有婴幼儿的家庭“减压松绑”

编辑:刘晓宇2022-05-31 09:37内容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新闻提要

2021年,全国有0至3岁的婴幼儿4200万左右,其中1/3的家庭有比较强烈的托育服务需求,但实际入托仅为5.5%左右。为减轻养育负担,国家陆续出台相关政策,对婴有所“托”提出明确要求。

c1b20bad0b254be5b15fc8b66e9cbdae[1].png

幼儿家长徐姗姗:能够安心把(孩子)一整天都交给园里,然后我们就能够回到自己正常的工作上面。

一位“80后”托育机构创业者的苦与乐

托育市场发展潜力巨大,也吸引了不少创业者开拓这一新兴产业。在实际操作层面,创业者会面临哪些困难?地方政府又想了哪些办法来引导产业积极发展?

王艳春是一位9岁孩子的妈妈,在托育领域创业已3年多。以前由于工作忙,没有时间陪伴孩子成长。而如今这些情况也正是很多父母面临的难题。这也让王艳春看到托育服务行业发展的前景。

[编辑:刘晓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