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买车?购置税将减征600亿,一辆车或少花数千元

编辑:刘晓宇2022-05-26 10:18内容来源:中国新闻网

新闻提要

日前,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阶段性减征部分乘用车购置税600亿元”,引发了广泛关注。

中新财经5月26日电  日前,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阶段性减征部分乘用车购置税600亿元”,引发了广泛关注。

在政策发布后,股市上的汽车整车板块震荡上行。有个股出现连续两天涨停行情,而包括长城汽车、长安汽车、上汽集团等多支板块内的重磅股,亦连续两日保持上涨势头。

有分析指出,这一政策,将有效纾解汽车行业现阶段的困境,促进行业快速发展。

汽车行业面临双重困境,政策送来及时雨

当下,汽车行业的困境,主要有两方面,一是在“产”,一是在“销”。

在业内人士看来,购置税减免这一政策可谓“及时雨”,能够有效缓解当前汽车行业“产”、“销”双困的局面,政策利好汽车行业恢复和发展。

据中汽协会此前发布的数据,4月,乘用车产量99.6万辆,同比下降41.9%,环比下降47.1%。相比3月,汽车行业整体产能跌幅接近五成,为近十年以来同期月度新低。相关产业链供应链经历了有史以来最为严酷的考验。

[编辑:刘晓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