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以书香为伴 倡全民阅读

编辑:陶倩2022-04-25 09:2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吴曼曼 毛雨晴 钟艳艳 刘利)近日,龙华街道各社区组织开展“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吸引数百名辖区居民参与,在辖区倡导全民阅读、多读书读好书的文明风尚,营造全民阅读良好氛围。

近日,清湖社区以亲子游园会形式开展“书香为伴·阅享美好时光”世界读书日游园会活动。活动现场设置了绘本猜猜猜、绘本拼图、一起朗读吧等环节。绘本环节,亲子们说出绘本的名称后进行绘本拼图,复原成完整的一幅图画。在朗读环节,每位小读者精心准备了自己最难忘、最触动人心的故事或文章进行朗读,朗读作品内容丰富多样,有诗歌、散文、小说节选,还有绘本故事。

为推进社区少年儿童阅读推广工作,近日三联社区开展“以书会友”图书分享交换活动。在“分享我阅读过的一本好书”环节,青少年围坐分享阅读心得和体会,向大家介绍阅读过的好书,探讨怎样更好地阅读,让好的阅读经验在分享中传播,促进更健康的阅读行为和习惯。

为丰富老年人业余文化生活,近日,油松社区以“世界阅读日”为契机,组织开展“老有所学,品味书香”社区长者朗读亭活动。活动中,长者们一起阅览杂志读物、品读经典作品,激发老年居民朗读热情。在朗读环节,社区邀请了三位资深的朗读嘉宾给朗读者们提供指导。最后,大家坐在一起分享心得收获,气氛十分融洽。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