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深港青年齐奋斗 数字龙华谱新篇

编辑:彭桂红2022-04-22 16:04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22日讯 (记者 陶倩 通讯员 曾思南)4月22日,龙华区龙华街道以“深港青年齐奋斗 数字龙华谱新篇”为主题,组织30余名深港青年共学政策、共研形势、共谋发展,在相互学习、相互交流中碰撞思想、增进友谊、携手共进。

上午,龙华街道统战基地举办主题为“新科技,新思维——数字科学,制胜未来”讲座,深圳大学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副研究员、深圳市孔雀计划C类人才王佳博士为参会人员介绍当前数字科技发展现状和应用前景、大湾区在新时代面临的新机遇和新挑战,鼓励大湾区青年抓住机遇、迎难而上,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乘势而上、积极作为,与大湾区共同成长。

随后,深港青年前往美团大数据中心参观学习,实地调研新零售、新消费和智慧出行等新业态数据支撑平台的运作模式,增进对高科技企业数字科技应用的了解和认识,进一步丰富知识、拓宽视野。

下午,深港青年前往深圳比亚迪总部参观学习,调研了解比亚迪的各大布局、产品线以及公司文化等内容,亲身感受比亚迪快速发展的历史和绿色能源产品应用的发展历程,对数字科技应用结合绿色能源发展有了新的了解。

参加活动的深港青年纷纷表示,龙华街道举办本次活动非常有意义,让自己更好地了解到龙华作为电子信息产业大区,在数字赋能推动高质量发展方面所作出的巨大努力。当前数字科技发展现状和趋势、深圳本土高科技企业对数字科技的运用实效,极大程度地激发了自己为大湾区建设奋发拼搏、贡献力量的激昂情绪。

龙华街道党政综合办公室(统战)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主要目的是为了开拓深港两地青年的视野,增长见识,了解数字科技的实际应用,进一步激发他们积极参与大湾区建设的内在动力。同时,也进一步增进深港两地青年的沟通交流、增进友谊,进一步凝聚齐心共建、共同推动大湾区建设的磅礴力量。


[编辑:彭桂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