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遇到这样的“防疫工作人员”,请立即拉黑!

编辑:刘诗瑾2022-04-22 11:36内容来源:国家应急广播

新闻提要

近期一些不法分子利用人们对疫情的关注进行诈骗,千万要小心,谨防被骗。

“领取居家隔离补贴”类诈骗

诈骗分子冒充公司人事、财务部门或通过邮箱向公司员工群发邮件,称现根据国家政策发放补贴,需及时扫码登记领取,将被害人引流至“钓鱼网站”,被害人在“钓鱼网站”中填入银行卡号、银行卡密码、验证码等资料后,对被害人的银行卡实施盗刷。

防骗提醒

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不会通过电子邮件或短信等形式与您联系,对于主动联系您的一定要心存戒备,并通过官方渠道进行核实。

切勿点击电子邮件或短信中与资金补贴有关的链接,更不要轻易提供您的个人信息!

科普延伸

96110是公安机关反诈劝阻专线。防范网络诈骗,96110来电请务必接听。

来源:据国家应急广播网、中国警察网、新华网综合整理

[编辑:刘诗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