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街道援建紫城镇 激发乡村振兴强动力

编辑:陶倩2022-04-22 10:1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许元耀)从河源市紫金县紫城镇出发,若沿着国道236和Y130往东驱车10余里,经过盘旋的小山路来到村庄,迎面可见许多田地错落有致,山路斜坡陡峭铺满沙石,路面狭窄,四轮小车难以通行。慢步爬坡,不远处一座圆柱清水池映入眼帘,这就是大浪街道援建紫城镇仙湖村的蓄水池工程项目。

据了解,大浪街道自对口帮扶紫金县紫城镇以来,聚焦实际对症施策,实施了一系列改善工程。“高半山两座蓄水池工程总援资60万元,从2022年春立开建,目前已经竣工。蓄水量达200立方米,该项目惠及仙湖村237户,受益群众800余人,直接解决村民用水饮水难等问题。”据仙湖村支部书记刘碧良介绍说。

同时,大浪街道还对紫城镇仕贵村的基础交通设施进行完善提升,仕贵村连心桥工程项目预计投资130万元,桥长30余米,建成后缩短了村与村之间的行进距离,为村民的出行提供了极大的便利。对此,紫城镇仕贵村支部书记叶满山表示,仕贵村旧桥失修已久,桥面狭窄,通车困难,人车通行十分危险。连心桥建成后,将大大改善两村3700余名群众的出行质量,为紫城镇基础设施提质升级“添砖加瓦”,更为带动乡村振兴注入崭新动力,在当地百姓的心中燃起了温暖的“大浪情”。

下一步,大浪街道将继续落实帮扶政策,聚焦紫城镇实际困难,助力紫城镇的乡村振兴之路开创新的业绩,为乡村振兴工作贡献大浪力量。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