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区人大常委会以更高站位服务龙华区发展大局

编辑:陶倩2022-04-18 08:1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金璐 通讯员 许丽丽)4月15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谢晓东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两会精神。区人大常委会领导黄启键、胡细银、浦文浩、孟宪潞、李友华、马红,党组成员赖丹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这次市两会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时刻,在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

会议要求,要深刻学习领会市两会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的部署上来,准确把握市两会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感恩奋进,踔厉前行,以更高站位服务全区发展大局,展现人大的新担当新作为。

会议强调,一是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把人大工作放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全区中心任务中思考、谋划和推进。紧紧围绕深入推进“数字龙华、都市核心”建设,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切实做到党委工作中心在哪里,人大工作就跟进到哪里,作用就发挥到哪里,力量就汇聚到哪里。二是要坚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完善民主民意表达平台和载体,保证人民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落实到人大工作全过程各环节。紧扣党委决策部署、紧贴人民美好生活需要,深化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制、满意度测评等监督方式,寓支持于监督之中,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人大力量。三是要坚持发挥代表作用,全面提升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加强代表工作能力建设,丰富和拓展代表工作的内容,创新代表工作方式,全力支持和保障代表更好依法履职,努力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提升代表建议办理实效,努力把有价值、高质量的建议转化为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破解难题的政策措施。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