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再踏棋王路 深圳龙华时越九段顺利入围LG杯中国围棋队

编辑:陶倩2022-04-08 08:50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7日讯(记者 李昕阳)第27届LG杯世界围棋棋王战中国队选拔赛于4月6日落下帷幕,来自深圳龙华围棋队的时越顺利出线,获得了正赛名额。

著名国手、龙华围棋队领队梁伟棠透露,时越的比赛状态良好,在不久前进行的春兰杯世界赛国内选拔赛中,他就已经连胜谢科、连笑两位九段,成功入选中国队。在LG杯两阶段的赛事中,时越发挥出色,是唯一一位从第一阶段出战并拿到出线名额的棋手。值得一提的是,这不是时越第一次角逐LG杯。2007年,时越初次踏入LG杯的“风云争夺战”,所胜对手分别是梁建八段、钟文靖五段、姜晚寓九段、周睿羊五段。2013年,他一路过关斩将,从八强晋级决赛,最终零封对手元晟溱九段,成为第17届LG杯冠军。

对于龙华队来说,时越的佳绩也具有非凡的意义:“老将能够有不断进取的努力和成绩,龙华队上下感到十分高兴。接下来希望他在本年度中国围甲联赛和其他国际国内大赛中再创辉煌!”梁伟棠提到,龙华队对于时越有着一定的信心,同时也希望时越能为龙华和深圳争光。时越本人也表示,此次能率先在选拔赛中四连胜出线非常高兴,接下来自己也会钻研学习AI围棋下法,希望能再接再厉,不辜负大家对他的信任,取得一个好成绩。

时越(左)

据了解,LG杯世界围棋棋王战由韩国主办,创办于1996年,如今已走过26个年头,是最具影响力的世界棋战之一。在历届LG杯比赛中,中国累计问鼎12次。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