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人民医院清湖急救站启用

编辑:陶倩2022-04-06 10:0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廖静文)院前医疗急救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合理的急救网络布局,能进一步缩短患者急救时间、提高救治成功率。4月1日,龙华区人民医院清湖急救站正式启用,进一步扩充龙华区120院前急救网络,缩短急救半径与平均反应时间,为市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随着龙华人口快速增长和经济社会的持续发展,需要医疗急救服务的人群越来越多,医疗急救站所担负的呼叫转运、紧急救援、活动保障等任务日趋繁重。龙华区人民医院清湖急救站是2021年度龙华区重点民生实事项目,是按照就近、安全、迅速、有效原则规划建设的现代化急救站点。该急救站于2021年9月得到深圳市急救中心批复,一个月完成筹建,2021年11月23日通过深圳市卫健委验收加入深圳市“120”院前急救网络。清湖急救站使用面积150平方米,按标准设有值班房、待命房、急救训练室、消毒隔离用房,配备有高水平的急诊急救人员,拥有先进的信息系统和卫星定位导航系统,能有效缩短急救服务半径,减少辖区居民120救护车等候时间。

龙华区人民医院院长吴传安表示,龙华区人民医院将一如既往秉持“时间、质量、生命”的理念,努力把清湖急救站建成急救病人的“生命站”“希望站”,建设成人民群众的“放心站”“满意站”,以高品质的医疗急救服务,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据了解,龙华区人民医院目前共在医院本部、深圳北站、同胜、清湖设立了4个急救站点,共有医生12名、护士12名、司机15名,承担着120出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转运、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演练、医疗保障以及公众急救知识普及培训等任务。2021年高质量完成120出诊6042车次,负压救护车转运180车次,疫情防控转运2221车次,有效响应了辖区危急重症患者的急诊急救需求。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