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胡文涛获全国生态执法大练兵“表现突出个人”

编辑:陶倩2022-04-06 10:0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宋彪 通讯员 黄嘉鑫)近日,国家生态环境部通报表扬2021年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表现突出集体和个人,市生态环境局龙华管理局胡文涛荣获“表现突出个人”,为深圳市唯一获此殊荣个人。

据悉,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是由国家生态环境部组织的一项全国性的执法练兵活动,评价标准由监督帮扶“实战练兵”、“日常监督执法工作”等多个方面组成。其中,在“实战练兵”方面,胡文涛表现亮眼,成绩突出。作为“实战练兵”的老兵,胡文涛先后两次被生态环境部抽调到江苏省宿迁、连云港、徐州等市参加重点区域空气质量改善监督帮扶“实战练兵”,其中一次分在了专业组。“专业组主要针对钢铁、石化化工、建材等重点行业开展专项检查,需要执法人员具备更加扎实的专业知识和丰富的执法经验。”胡文涛说。

据了解,胡文涛是市生态环境局龙华管理局福城管理所负责人。除“实战练兵”外,胡文涛借鉴比武的经验,经常组织管理所开展案例分析、“以案释法”、现场教学、执法互评等活动,形成所内“小比武”不断的学习氛围。在日常执法中,胡文涛注重柔性执法,坚持对企业“每案必宣传,每步必指导”,切实给企业讲明白道理,提高企业自觉守法的意识,帮助企业主动遵守环保法规。

在胡文涛及其同事的共同努力下,2021年,福城街道PM2.5浓度首次降到20mg/m3以下,空气质量优良率达到92.4%,辖区5个水体均达到地表水V类及以上水平,已全面消黑消臭;环境信访案件数量同比下降15%,而行政处罚案件仅10宗,环境质量不断提升,群众满意率不断提升,工业企业环境规范化管理水平也得到大幅提升。福城管理所现已基本实现环境执法规范化、管理制度化、队伍专业化、装备现代化,连续三年被深圳市生态环境局评为“先进管理所”。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