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人大常委会改革创新推进数字健康工作

编辑:陶倩2022-04-06 09:4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金璐 通讯员 屈山丹)4月1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启键率队开展数字健康服务建设情况专项视察活动。

黄启键一行实地视察清湖社康中心、鹭湖社康中心,了解社康功能布局、诊疗流程、智能服务、智慧药房和疫情防控情况,观摩基本公卫督导系统演示。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数字健康服务体系建设情况汇报。

与会代表和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侨工委委员对龙华区在数字健康服务体系建设工作中所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区卫生健康部门在全国首创基本公卫督导系统、民营诊所一体化监管系统和医防融合路径化管理系统,并获得国内大奖,医疗卫生信息化工作取得重大突破,大大提高了医疗服务水平。

黄启键提出,医疗卫生系统要围绕区委深入推进“数字龙华、都市核心”建设的发展思路,发扬改革创新精神,扎实推进数字健康工作。一是立足全生命周期管理,强化数字健康顶层设计。加强研发投入,依托智慧医疗“114工程”不断优化完善数字健康服务体系,推进医防融合,在“治未病”上下功夫,打造智能、联通、便捷、全链条的健康服务体系。二是立足以人民为中心,数字健康服务提质提效。龙华是人口大区,为满足群众的医疗诉求,要进一步加强信息的互通互联,优化配置现有医疗资源,将医院服务延伸拓展到社区,打通基层服务路径,让群众享受到更精密周全、有温度的服务。三是立足疫情防控需要,筑牢常态化防控工作。要充分发挥信息化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的支撑作用,利用大数据不断提高形势研判、精准施策等能力。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