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王卫:把好每一道关口 守住每一条安全防线

编辑:陶倩2022-04-06 09:3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王卫率队到建筑工地、社康服务中心检查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龙华新闻讯(记者 丁小梅)4月3日,龙华区委书记王卫率队到建筑工地、社康服务中心检查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把好每一道关口、守住每一条安全防线。积极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构筑全民免疫屏障,全力保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区领导蓝涛参加检查。

当天,检查组一行来到位于福城街道的人才街区(竹园工业区)项目建设工地现场,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据了解,人才街区项目位于福城街道茜坑社区,地铁4号线竹村站西侧,是由龙华投控集团承接建设的区属重点项目之一,也是龙华区人才建设的重要载体和平台。目前已完成基坑支护与土石方、桩基础工程70%的工程量,已完成施工图设计工作,主体工程施工总包招标工作正在抓紧推进,计划2024年底建成。为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施工单位将工地生活区、办公区和施工区进行围合管理,设置电子哨兵,安排人员24小时值守,严禁外来人员出入;编制白名单,进入工地的劳务人员、管理人员、后勤服务人员等均纳入“白名单”;按照“分组管理,分时操作,分区活动”的原则,制定“三分”管理方案。

检查中,王卫仔细询问施工人员封闭管理、核酸检测频次等各项防疫措施落实情况,详细了解项目工期进度、安全管理台账等。他强调,施工单位要严格落实封闭管理、防疫排查、核酸检测、卫生消毒、应急处置等管控措施,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同时,持之以恒抓好安全生产,确保各个环节符合安全生产规范,全面消除安全隐患,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随后,王卫一行前往龙华街道油松社康服务中心和民治街道上塘道社康服务中心的新冠疫苗接种点,检查疫苗接种工作开展情况。其间,王卫实地察看疫苗接种点设置情况,详细了解当前新冠疫苗接种的组织动员、服务保障和接种覆盖面等相关情况。

王卫指出,接种新冠疫苗是目前建立群体免疫屏障最有效的方式。要坚持以群众为中心,优化流程、细化服务,千方百计为群众接种疫苗提供方便。组织志愿者通过上门入户等方式加大疫苗接种的正面宣传,提高群众接种意愿,尤其是积极宣传60岁以上人群接种疫苗的安全性、有效性、必要性,打消60岁以上人群接种顾虑,全力促进辖区内符合条件的老年人“应接尽接、应接快接”。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