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清明假期深圳铁路加开22趟列车 实行“一日一图”

编辑:陶倩2022-04-06 09:25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2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唐凯)今年清明小长假,深圳铁路部门将根据旅客需求和疫情防控政策的变化,实行“一日一图”,动态调配运力,精准开行列车。

4月2日至4月6日,针对杭深线、赣深线、广深港等热门线路增开图外列车22趟,主要开往潮汕、汕头、广州、龙川等方向。值得注意的是,为满足旅客清明返乡需求,4月2日18点后将增开深圳北往广州南、惠州南、鲘门、陆丰、潮汕方向的动车。

深圳地区各大火车站严格落实通风换气、卫生保洁、日常消毒等卫生管理要求,每日均会对卫生间、电梯、进出站闸机等公共部位加强消毒频次。同时车站严把进出站测温关,对进出站的所有旅客实施100%测温。除此之外,为方便旅客安全畅通出行,深圳各大火车站在进出站口、候车室内的醒目位置均设置了智能口罩派发机,旅客只需扫描口罩机屏幕上的二维码点击“免费领取口罩”,关注公众号,就能领到一个独立包装的一次性医用口罩。

铁路部门温馨提醒:深圳各大火车站严格落实旅客需持健康码“绿码”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乘车。旅行途中,请您全程佩戴好口罩,保持“一米线”距离。同时,提醒广大旅客出行前提前了解出行目的地的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备齐相关检验报告,以免影响您的行程。此外,根据深圳市疫情防控要求,抵深后在微信小程序“深i您”返深行程申报当中填报您的信息,出站后根据工作人员的指引配合做好落地核酸检测。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