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扶危救困显担当 龙华区平安建设促进会向网格员家属发放慰问金

编辑:彭桂红2022-04-02 18:57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2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平建会)4月1日下午,龙华区平安建设促进会会长吴贵州、秘书长曾新凯一行到龙华街道清湖社区工作站看望慰问病倒在工作岗位的网格员陈泽友家属,并向家属送上了5万元的生活慰问金。

吴贵州一行详细了解陈泽友家属的生活情况和子女的工作、学习情况。他提到,陈泽友为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守岗位、连续奋战,我们为失去这样一位好同志深感痛惜。同时安慰和鼓励陈泽友家属保重身体、战胜悲痛,积极面对以后的生活。家属张洁文向区平安建设促进会赠送锦旗表示感谢。

据了解,陈泽友2014年入职龙华区龙华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自担任网格员以来,多年如一日兢兢业业,坚守本职岗位,热心服务群众。特别是疫情发生后,他就进入紧张的抗疫工作状态,每天奔赴在战疫一线,深入参与卡口值守、人员流调、防疫信息宣传等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发挥自己人熟、地熟的社区“活地图”作用,用自己的默默付出换取社区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深圳本轮疫情爆发后,陈泽友的妻子张洁文主动到社区报到,加入到清湖社区的志愿者队伍中,参与核酸检测、卡口值守等工作,为打赢此次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陈泽友病逝后家庭缺少经济收入,情况较为困难,女儿还在校读书,这场突如其来的变故让本不富裕的家庭更加捉襟见肘。区平安建设促进会在得知情况后,组织召开了平安建设公益基金管委会会议,统筹安排了5万元用于陈泽友家属的慰问,以解燃眉之急,帮助他的家人渡过难关。

自今年3月份疫情爆发以来,区平安建设促进会心系夜以继日、不辞辛苦奋战在防疫一线的网格员队伍,紧急调拨平安建设公益基金60余万元,购买了3000份平安暖心包捐赠给3000名网格员,为他们在战疫期间的生活、工作等提供必要的保障。

龙华街道网格中心副主任廖倬杨,清湖社区党委(工作站)负责人杨高彬,社区党委副书记、副站长李豪生,社区网格组组长吴运雄参加慰问活动。

[编辑:彭桂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