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老年人协会带头作表率 为新冠疫苗接种“代言”

编辑:陶倩2022-04-06 09:27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2日(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颜玉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接种新冠肺炎疫苗可有效降低感染、发病风险。为建立60岁以上人群免疫屏障,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根据区、街道部署安排,大浪街道社会事务办组织辖区内的老年人协会,通过多种方式宣传60岁以上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在社区内营造了浓厚的科普宣传氛围。

小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小区稳则城市安。大浪老年人协会的会员们首先带头作表率,主动接种疫苗。自己接种了疫苗还不够,老年人协会的骨干们“现身说法”,成为了新冠疫苗接种的“代言人”,通过张贴海报、上门入户、开展主题宣传活动等多种形式,广泛向辖区的老年人群宣传接种疫苗的好处和注意事项。

“有高血压可以接种疫苗吗?”“60岁以上的老年人在接种疫苗时需要注意什么?”在入户宣传、走访过程中,老协会会员们收到咨询最多的问题集中在接种是否安全、自己的身体情况是否适合接种等方面。为此,老协会员们纷纷主动分享了自己的接种经历,打消了居民的顾虑。除入户走访外,还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电子宣传栏等多渠道进行疫苗接种相关知识的科普、疫苗接种相关各项通知的发布,充分利用各种线上渠道进行宣传动员,确保宣传全覆盖。

接下来,大浪街道社会事务办将持续做好60岁以上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宣传工作,提高老年人接种意识,号召老年人应接尽接,为进一步加快构建全民健康屏障,巩固拓展疫情防控成果贡献力量。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