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法治直播间开播 法律顾问直播“带货”法律知识

编辑:陶倩2022-04-02 11:47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1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刘叶)近日,观湖法治直播间正式开播,街道司法所利用新媒体宣传平台,联合社区法律顾问为群众直播“带货”法律知识,为线上普法再添宣传新阵地。

在首场直播中,松元厦社区法律顾问谭正德律师以“《民法典》给婚姻继承带来的八大变化”为主题,通过线上直播形式开展以案说法,取得了良好的普法宣传效果。在以往的服务中,谭律师发现社区很多居民前来咨询遗产继承、婚姻关系等问题。在直播现场,谭律师重点介绍《民法典》中关于婚姻继承方面的改动和重要意义,事例详实、分析透彻。“线上普法活动很接地气,律师讲授的都是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真的受益匪浅。”新的普法形式赢得市民纷纷点赞。

法治直播间通过社区法律顾问为群众直播“带货”法律知识,在创新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形式的同时,进一步增强了市民的法治信仰、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为创建平安社区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