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街道多措并举加强新冠疫苗接种

编辑:陶倩2022-03-31 10:1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方桂珊)加快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提高老年人和符合接种加强针人员群体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意愿,民治街道多措并举,压实各方责任,精准宣传动员,优化便民服务,截至3月29日,民治辖区已有27.86万人接种了新冠疫苗加强针,有2.8万名60岁以上老年人接种了新冠疫苗第一针。

据悉,民治街道要求各社区、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强化统筹,对疫苗接种工作“直接抓、重点推、实时问”。按照“属地+行业”条块结合、分包分点。主管部门包行业,挂点处级领导包社区,社区党委委员包小组网格,小组网格包到户,层层压实责任,落实任务。坚持数据赋能,将区推送的疫苗可接种数据与街道现有“白名单”进行碰撞比对,精准形成未接种人员信息,并及时推送至社区。

同时,民治街道强化宣传动员。一是加强社会面宣传,通过塔式微信群、朋友圈、公众号、政务短信等渠道全方位、立体式宣传。二是采取相应物质鼓励的措施,从3月30日起,街道对接种第一针的老年人发放100元提货券;对接种第二针、加强针的老年人发放纸巾牙膏等日常生活用品,其他人员方面,在19个社康接种点每天随机选取1名加强针接种幸运儿,向其发放100元话费充值。辖区老年协会、社会组织、退役军人、老党员、社康家庭医生等组织、群体纷纷加入动员队伍,营造应接尽接、应接快接的社会氛围。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