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选出工业互联网创新应用标杆案例

编辑:陶倩2022-03-31 08:4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用鲜活经验展示“数字化”,通过示范带动辖区工业互联网企业加速发展。

龙华新闻讯(记者 周德萌)经过层层遴选,龙华区2021年工业互联网创新应用十大标杆案例近日出炉。

为贯彻落实《龙华区打造全国工业互联网产业应用示范高地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强化工业互联网对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的赋能作用,龙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日前组织开展了2021年工业互联网应用标杆案例评选工作,聚焦工业企业发展面临的关键问题,在重点行业征集并遴选10个技术先进、成效显著、能复制推广的工业互联网应用标杆案例。

经企业现场答辩、专家评审及专家现场核查等程序,深圳市赢领智尚服饰科技有限公司的“女装大规模定制产业互联网平台项目”、深圳市捷顺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的“基于天启工业互联平台的停车产品服务化新模式”、丽荣鞋业(深圳)有限公司的“基于‘大数据+AI’的女鞋规模定制柔性智能制造系统”、深圳市杰美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基于工业互联网的模具生产中心数字化制造解决方案”、深圳市坤同智能仓储科技有限公司的“面向工业品的智能仓储数字化解决方案”、深圳市国电科技通信有限公司的“电力智能终端及通信产品智能制造示范项目”、深圳南方德尔汽车电子有限公司的“电动液压助力转向系统EHPS工业互联网创新应用”、宝德计算机系统股份有限公司的“基于工业互联网的智能制造综合解决方案”、深圳利亚德光电有限公司的“利亚德南方总部智慧工厂工业互联网应用项目”、华润三九医药股份有限公司的“华润三九观澜基地两化融合(乳膏剂车间)项目”从众多竞争者中脱颖而出,入选龙华区2021年工业互联网十大创新应用标杆案例。

近年来,龙华区致力于打造全国领先的“数字经济先行区”,着力构建“制造为本、双向赋能、样板示范、要素聚集”的数字经济龙华模式。2021年,龙华区出炉《打造全国工业互联网产业应用示范高地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明确提出要通过优化工业互联网产业生态体系,提升制造业网络化、数字化、智能化水平,发挥电子信息、智能制造等主导产业应用示范带动作用,全力培育产业链网络化协同平台,到2023年底,打造千亿级工业互联网产业链群,为全国工业互联网产业发展提供示范引领。

本次创新应用标杆案例的发布,正是数字经济“龙华模式”中“样板示范”的关键落子,亦是打造“全国工业互联网产业示范标杆”进程中的重要部署。“用标杆案例的鲜活经验展示给大家,什么是数字化,怎么转,转了有什么好处,通过案例的示范带动辖区工业互联网企业加速发展,以先行者的力量赋能后来者,更好地服务数字经济的发展。”龙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负责人表示。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