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坚守岗位、风雨无阻 龙华抗疫力量在行动

编辑:彭桂红2022-03-30 09:34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29日讯(记者 李昕阳)3月27日夜间,福田区上沙东村风雨大作,两位身穿白色防护服的工作人员仍然坚守在单元楼门口,不惧风雨侵袭。这令人分外感动的一幕被楼上的上沙居民拍了下来,并上传到小区的微信群中。

据悉,这两位风雨中坚守的“大白”是龙华区观湖街道的工作人员——黄浩、李杏龙,3月19日晚上,他们跟随迅速组建的龙华支援队来到福田区上沙片区,开展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一开始黄浩与李杏龙都对拍摄视频并不知情,直到视频上传到微信群,他们在楼里再次开展工作时才知道自己成了视频主角。到达福田以来,黄浩和李杏龙负责辖区内重点排查工作、居民的核酸检测队伍秩序维护、关爱特殊人群、管控卡口等相关工作,这短短的几秒钟视频虽然不能展示他们全部的工作面貌,却从另一个角度反映了他们的辛苦与不易。

“这段视频让我感触很多,看到大家这么理解我们,真的很欣慰,这也是对我们工作最好的认可。”面对当前的疫情形势,黄浩表示更要做好本职工作,真正解决辖区内群众的需求,才能更好地打赢这场疫情攻坚战,“以实干为标准,真正展现龙华人‘无奋斗、不龙华’的精神风貌!”

视频中的另一位主角李杏龙也很激动,他提到在坚守工作岗位的同时又收获到了大家的感谢,心情特别不一样。“视频发到群里后,有居民发了感谢的话,我们也真的很感谢、感恩他们。”作为龙华区的一名党员工作者,他表示自己也是龙华的一面旗帜,希望可以展现更好的精神面貌和工作状态,同时来到福田大家都是一家人,更要一起努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3月19日,龙华支援队从六个街道抽调100名社区工作人员支援福田区抗疫工作,当晚7点所有人员即刻收拾好行装全部集结到位,星夜出征、火速前往福田报到。支援福田区上沙片区以来,他们收获了不少居民朋友的肯定与点赞,在第一周就收获到了三面锦旗,充分彰显了龙华工作者的细致、到位、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与优良作风,也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阻击战贡献了龙华力量。


[编辑:彭桂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