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新和社区芷峪澜湾花园业主委员会助力社区疫情防控

编辑:彭桂红2022-03-29 14:56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29日讯(记者 陶倩 通讯员 汤耀锋)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近期,深圳市疫情防控形势复杂多变,福城街道新和社区芷峪澜湾花园业主委员会和物业管理方积极配合社区,力所能及助力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为执行疫情防控政策,福城街道印发《致福城街道居民告知信》,消除居民疑虑的同时也促进了核酸检测工作的顺利进行。物业和业主委员会先后在各业主群、电梯厅发出关于疫情防控的通知,贯彻执行政府动态防控措施,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四步法”。根据新和社区的进一步防控部署,在满足消防车、救护车、物资配送车等专用车辆顺畅通行的前提下,小区封闭南门,保留北门通行,实行社区小区通行证通行的围合管理。由于发放“通行证”人手不足,连续2天,业主委员会主任立即带领业主委员会成员,协助社区网格和物业工作人员上楼逐家逐户发放“通行证”,共计500余户。

3月14日,社区开展全员大规模核酸检测,当得知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人手紧缺且工作量大时,业主委员会全体成员积极带头,连续7天和物业工作人员一起协助社区核酸采样工作,同时在各业主群呼吁业主积极参加核酸采样志愿服务,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志愿力量。“在疫情面前,我们能做的就是守好自己的家园,凝聚全体业主的力量,为抗击疫情贡献出一份力。”小区业主委员会秘书长王永平说。

连日来,业主委员会和物业坚守岗位,利用小区微信群,及时发布核酸采样相关信息,引导居民就近开展核酸采样,针对居民居家健康检测、小区最新疫情防控要求等问题,一一为居民线上答疑,为小区居民排忧解难。

疫情不结束,防范不松懈。在疫情防控面前,福城街道新和社区芷峪澜湾花园业主委员会、物业管理方等用实际行动默默支援防疫一线,共同为小区居民安全筑起一道“安全屏障”。

[编辑:彭桂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