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2家卫生机构可免费办“健康证”

编辑:陶倩2022-03-29 09:1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一年之计在于春,现在很多打工人都已开工,不过有些工作,上班得持“证”上岗。依据《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要求公共场所直接为顾客服务的人员,持有“健康合格证”方能从事本职工作。记者了解到,为方便食品从业人员和公共场所从业人员办理健康证,龙华区目前有2家卫生机构正开放“健康证”免费办理服务,分别为龙华区妇幼保健院和龙华区慢性病防治中心。

在龙华区,食品、公共场所从业人员凭龙华辖区内企业工作证明(或工作地点属龙华辖区内)和身份证原件,即可免费预防性体检,体检合格可直接办理健康证,无任何收费项目。需要提醒的是,疫情期间,从业人员前往办理时,请仔细阅读预约机构发布的防控须知,提前做好相关准备,如核酸阴性证明、健康申报资料等。

办理指引

龙华区妇幼保健院

网上预约:关注公众号“深圳市龙华区妇幼保健院”→就诊服务→预约挂号→体检科→食品、公共场所健康证(免费)→进行预约→凭预约短信现场领取体检表。

现场预约:若当日网上人数未超限定体检人数,可接受现场预约。

体检时间:周一至周日8:00-12:00,14:00-17:00

携带材料:本人身份证原件及工作单位证明(仅限龙华区)

龙华区慢性病防治中心

体检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1:30,14:00-17:00(需提前1小时以上预约)

地址:龙华区福城街道观澜大道118号

携带材料:本人身份证原件及工作单位证明(仅限龙华区)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