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兴富社区24小时热线高效服务获居民点赞

编辑:陶倩2022-03-29 09:1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3月24日上午,雷小姐将两面锦旗送到兴富社区工作站以表感谢之情。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张太明/文 记者 陈建华/图)3月24日上午,金湖湾居民雷女士将两面锦旗送到福城街道兴富社区工作站,感谢社区党委在疫情防控期间提供的便民助学“绿色通道”。

“你好,我家孩子正在上初三,家里没有网络,孩子要到店里上网课。现在卡口不让出,能不能帮我们解决一下这个难题?”3月16日上午9点,福城街道兴富社区24小时暖心热线接线员钟仕君接到金湖湾居民雷女士的求助电话。原来,当时,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期,兴富社区辖区9个防疫卡口严格落实防疫政策,并将卡口优化调整封闭式管理。经了解,雷女士家住金湖湾小区,读初三的孩子平常都是在观光路边的自家店中通过光纤网络上直播网课。

距离中考仅剩3个多月,初三学子正处于备考关键期。钟仕君立即将相关情况汇报给社区党委负责人,社区党委通过各方核实情况无误之后,当天上午11点,一张“特别通行证明”送到雷女士手中,雷女士心情特别激动,“一个电话,两个小时,就解了燃眉之急,这条暖心热线效率太高了!”

据介绍,为全力解决疫情防控期间居民的大事小事急事,3月15日,兴富社区特别开辟两条24小时暖心热线,在辖区各卡口、居民区、微信群广泛宣传,积极为辖区居民提供疫情期间心理疏导、防疫政策解读、紧急生活帮助等服务。同时,建立起接线员直接对接社区党委班子的高效链接,再由社区党委班子统筹各方资源,全力快速解决居民的各类求助,为居民解燃眉之急。自3月15日暖心热线开通以来,截至24日下午,兴富社区24小时暖心热线共接听到各类求助、咨询475个。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