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执”播邀市民见证龙华街道生活垃圾分类专项检查

编辑:陶倩2022-03-29 08:5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吴玮 周映敏 郭晓然)近期,由龙华区委宣传部支持,龙华区司法局、深圳新闻网联合出品的龙华“执”播引发广大市民关注。本周第三期龙华“执”播将以龙华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生活垃圾分类专项检查为主题,将在3月31日下午3点开始。

据介绍,龙华“执”播是龙华区首次以直播形式向市民呈现执法过程,旨在拉近行政执法与群众的距离,打破执法与群众之间的隔阂,创新执法监督形式,推动实现阳光执法。本周四下午3点,龙华“执”播将开展第三期,龙华街道以生活垃圾分类专项检查为主题,将向观众全程直播执法行动。欢迎广大市民朋友从深圳新闻网、DOU爱龙华抖音号入口进入直播间,共同参与见证。

相关负责人介绍,垃圾分类是近几年进入大众视野的“新鲜事物”,2019年深圳出台相关法律法规,从立法层面对乱扔垃圾等行为进行约束监管,但很多市民朋友仍缺乏分类意识;一些物业管理单位未履行好管理职责,可能面临行政处罚。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