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共建水生态文明活动火热进行 奖品最高价值2000元

编辑:陶倩2022-03-29 08:5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丁小梅)近日,由龙华区水务局主办,龙华区委宣传部、区教育局协办的——“河”我们携手并进,共建水生态文明活动火热进行中。此次活动旨在培养中小学生水生态保护和节水意识,营造生态环境家校共建的良好氛围,活动对象为全区公民办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生,时间为2022年3月至5月。

据悉,比赛活动设置“水生态主题绘画征集”“水生态主题征文”“水生态主题班会和板报”三个主题。奖项设置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10名。其中,奖品最高价值2000元,获奖作品全部编入优秀作品集编印成册。

主办方将选取部分中小学组织开展三场水生态宣传进校园活动,利用下午延时服务时间,设计现场答题互动,有序组织学生参与宣传。一方面,通过宣传引导,让广大中小学生了解龙华区水资源紧缺的情况和节约用水的重要性,培育主动节约用水的内生动力,普及节水常识,让节水成为龙华城市绿色新风尚。另一方面,通过主题活动,让广大中小学生了解龙华区河道、水库的基本情况,了解河道和水库管养的基本常识,培育爱河护河、爱护水库的生态理念,让生态文明思想从小根植到日常教育中去。

此外,还将组织水生态观摩体验,邀请部分小学生及家长开展“大手拉小手,环保小卫士”——水质提升环保亲子体验活动,通过参观龙华水务公司水厂、龙华污水处理厂等设施,实地了解自来水的净化过程、污水的净化过程等,感受水资源保护的重要性,引导小学生养成良好的环保习惯。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