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50余幅暖心画作致敬龙华防疫一线工作者

编辑:陶倩2022-03-29 08:5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3月28日,观湖街道在上围当代艺术馆举办以画“战”疫——美术作品展览暨手绘漫画赠送仪式,对辖区手绘师、艺术家、学校师生近期创作的四十余幅防疫主题作品进行集中展示。

龙华新闻讯(记者 雷钦健 通讯员 张宇红 文/图)3月28日下午,观湖街道在上围当代艺术馆举办以画“战”疫——美术作品展览暨手绘漫画赠送仪式,对辖区手绘师、艺术家、学校师生近期创作的五十余幅防疫主题作品进行集中展示,并将以抗疫故事为原型制作的手绘漫画作品赠送给一线的战疫英雄们。龙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立敏参加活动。

展览现场,一幅幅栩栩如生的作品生动展现了感人的抗疫瞬间:穿着黄衣服的小孩和“大白”妈妈、从三尺讲台走上防疫一线的学校老师、凌晨2点累瘫在电瓶车上的网格员、忙碌12个小时后仍能在社区工作站前站立“比心”的社区志愿者……

“没想到自己一次小小的创意尝试,竟引发大家如此的关注和共鸣。”手绘师朱月琴是居住在观湖街道新田社区的一位“80后”二孩妈妈,连日来,她根据防疫一线照片创作的多幅手绘漫画作品在龙华人的朋友圈广为流传,让市民纷纷“破防”。

活动现场,防疫一线医护人员代表陈少霞、肖丽、胡婷,社区党员代表孙建标、志愿者代表冯辉球被赠予鲜花和手绘漫画。他们是手绘漫画作品里面的当事人,并和大家分享了画作背后的故事。

“为抗击疫情付出的人千千万万,我们只是其中一个家庭的缩影,我很荣幸能作为医务人员代表,被大家看到医务工作者的不易,看到所有人为抗击疫情付出的努力。我也坚信,在我们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肖丽是画作《妈妈·责任》里面的当事人“妈妈”,日前,她身穿防护服在核酸检测采样点被儿子认了出来。

黄立敏表示,集中展览的防疫主题美术作品记录了一个个感人瞬间,是感染人、鼓舞人、激励人的美,画里画外,每个人都为防控疫情付出了汗水,被别人温暖,也温暖着别人,希望大家继续发现身边的感人故事,创作更多感人的作品,共同凝聚战胜疫情的强大力量。

据悉,本次活动由龙华区委宣传部指导,观湖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办,活动旨在用暖心画作向奋战在防疫最前线的英雄们致敬。活动还开通了线上“云展览”,并将不断丰富作品内容。市民可在线上了解展览的作品及其背后的故事。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