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美术家用画笔记录抗疫中那些“破防”瞬间

编辑:陶倩2022-03-28 10:1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社区工作人员展示美术家宁涛的油画作品《你“跪地”的样子真帅》。

龙华新闻讯(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李文娟/文 记者 蔡维泽/图)在疫情防控的社区基层,经常涌现出很多感人的故事。大浪街道同胜社区制作的《破防了!你“跪地”的样子真帅》视频,记录了一位在同胜社区核酸检测采样点的医护小哥哥,因担心做核酸的孩子仰头太高不舒服,而自己跪地为孩子采样的暖心画面。这条视频在小红书上的播放量近11万次,点赞1.6万人次,获得了广泛关注,市民们都纷纷为这位医护小哥哥转发点赞。

大浪众观美术协会会长宁涛,也被这一画面所深深打动,画家出身的他,想用自己的画笔把这个暖心瞬间记录下来。3月12日当天,他就联系了大浪街道社会事务办,把自己的这一想法提出来,并向同胜社区了解了事件发生的背景情况,表示希望能联系到那位“跪地”小哥哥,可以将完成后的作品作为礼物赠送给当事人。

经过5天5夜的细心打磨后,一幅《你“跪地”的样子真帅》的油画作品大功告成。3月25日上午,在大浪街道社会事务办、大浪街道社会组织促进会的见证下,宁涛老师将这份沉甸甸的礼物赠送给了同胜社区党委。一同参加赠送仪式的还有弘文书写协会和龙成书法协会的书法老师们,他们也用饱含激情的笔墨,创作了一批抗疫书画作品赠送给社区,以表达对抗疫英雄奉献大爱的敬仰之情、拥爱之心。

遗憾的是,事件的主角“跪地”小哥哥因不愿透露自己的身份,没能来到现场。这样的无名英雄还有很多,宁涛老师表示:“许多工作人员奔赴在抗击疫情的前线,用行动守护着人民的生命健康,他们无私奉献、忘我牺牲的精神一直深深感染着我们,我们社会组织应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以艺抗疫,表达对抗疫工作者的崇敬之情,在全社会广泛传递正能量。”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