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街道送核酸检测采样服务上门

编辑:陶倩2022-03-28 10:1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企业员工在园区内核酸检测采样省时、省心、省力。

龙华新闻讯(记者 宋彪 通讯员 王发明 文/图)“各位同事,请到二楼饭堂做核酸检测采样,医护人员已到位。请各部门按照有关采样的时间安排先后下楼采样。”近日,在观湖街道汇川技术公司的员工微信群出现这样一个通知。正在紧张繁忙工作的员工看到信息后暂停工作,按规定时间下楼采样。在现场,不少员工看到,引导排队的“小蓝”和扫描核酸码的“大白”好像有点熟。经过仔细辨认原来他们就是安保部的同事董鹏鹏等人。

当天,在采访现场,汇川技术公司行政主管唐湘英介绍说,这里除了采样的医护人员是街道安排的,其他现场服务人员,例如查验健康码、扫描核酸码、对场所消毒等都是公司的同事。在上岗前,观湖街道专门安排老师给他们进行好几次培训,先通过观摩,然后进行现场指导,确保他们各项技术指标合格之后才能上岗。

“汇川技术是一家国家高新技术产业企业,也是一家上市公司,时间对于我们是非常宝贵的。观湖街道上门给我们企业员工开展核酸检测采样,为我们企业节省了大量的时间。在此之前,公司员工都要去高新区或者社区工作站采样,每个员工至少要耗费一个小时。我们公司一共有1200人,这样算下来,全公司的人工和时间成本是相当昂贵的。在安全方面,同事们一起在公司内部采样,相互交叉感染概率会减少很多。同时也方便了员工核酸采样。”唐湘英说。

观湖街道公共服务办有关负责人表示,当前,深圳市已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但疫情防控依然不能放松。核酸检测采样依然是街道、社区以及企业一件日常性的工作。在居家办公的一段时间,他们发现,除了医护人员采样以外的一些工作,街道办义工服务人员都能够做到,例如引导排队、查验健康码、扫描核酸码等。如果让他们给企业的员工进行上门培训,或者让企业员工来到这里现场学,就可以让企业员工掌握这些简单技能。届时,到企业开展核酸检测采样工作,只需安排1-2名医护人员上门负责采样操作即可。

想到此措施之后,观湖街道首先在汇川技术公司试点,效果非常明显。该公司1200员工,安排两名医护人员,只需两个多小时就完成了检测采样任务。

观湖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已在街道辖区各大企业和物业管理小区进行大规模推广此措施。让核酸检测采样更省时、省心、省力。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