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国资局发布免租减租操作指引

编辑:陶倩2022-03-28 10:0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金璐)根据《龙华区应对疫情助企纾困解难“十条”措施》,上周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集体资产管理局)发布助企“十条”措施免租减租操作指引,号召区属国企带头免租,倡议股份合作公司参照国企做法减免租金。

根据指引,区属国企须对承租区属国企经营性物业(创新型产业用房除外)的实际租户(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除外)免租。区属国企应采取有效措施,宣讲免租政策,做到免申即享,确保实际租户享受政策。对正在承租区属国企经营性物业的实际租户,免除其2022年3月1日至5月31日期间归属国有部分的租金;对在助企“十条”发布之前已缴纳免租期租金的实际租户,租金不再退回,减免期相应顺延;已签订城市更新过渡期补偿协议的,不适用该免租政策。

此外,倡议龙华区各股份合作公司全力响应租金减免要求,主动作为、共克时艰,积极为承租土地、物业的实际租户减免租金。各股份合作公司应简化决策程序,经“三会”表决同意后进行减租免租。

勇于担当为租户进行免租的股份合作公司,可根据助企“十条”要求申请租金减免补贴。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