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总工会主动为企业解难题送服务

编辑:陶倩2022-03-28 10:0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郝可欣)近日,2022年龙华区总工会第二次区、街道主席联席会在大浪街道召开。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群团工作部部长、区总工会主席李友华出席,区总工会领导班子及各街道总工会负责人参加。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全总关于坚持公益性服务方向,推进职工服务阵地社会化市场化运作的文件精神。会上,各街道总工会汇报了2022年工作计划,区总工会对2022年度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李友华对各街道工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会议强调,全盘谋划,提前规划年度、季度、月度工作安排,确保工会服务常做常新;加强建会缴费,实现百人以上企业未建会情况“动态清零”,力争2026年底百人以上企业百分百缴费,缴费总额目标达一亿元;深入开展百人以上企业走访活动,主动为企业解难题、送服务,推动企业工会建起来、转起来、活起来、强起来;发挥工会桥梁纽带作用,对“两代表一委员”所在企业开展回头看,掌握企业工会工作情况,助力企业更好、更快发展;以职工需求为导向,撬动社会各方力量,强化阵地建设,打造更富特色的职工服务中心和职工之家;注重工匠技能人才培养,广泛开展劳动竞赛、技能比武,挖掘更多行业优秀技能能手;组建工会宣讲团,常态化、多层次开展业务培训和团建,加强工会干部队伍建设,推动职业化工会工作者队伍管理制度化、规范化;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统筹推进“工会杯”文体活动,丰富职工精神文化生活;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基层参与热情,全力以赴做好五一评选表彰和工会二大换届工作;突出特色,打造“一街道一亮点”,大力推动市总六大改革落地落实,为全市现场会在龙华召开打好提前量、下好先手棋。

会前,与会人员还一同参加了大浪街道职业化工会工作者述职演讲活动。大浪街道十余名职业化工会工作者展风采、亮成绩,对2021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反思,并对标先进,确定2022年工作目标。李友华强调,各级工会组织要继续立足基层,开拓进取,勇担先锋,彰显新时代工会人的责任和担当。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