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王卫:发扬奋斗文化 提高“三服务”工作水平

编辑:陶倩2022-03-28 10:0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郭杰)3月25日,区委书记王卫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的区委(政府)办公室第一党支部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与大家一道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区领导蓝涛参加活动。

会前,区委(政府)办公室第一党支部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会上,党员代表作了第一党小组——“奋斗党小组”情况汇报,党小组成员紧密结合实际,分享学习体会,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今后努力方向。

会上,王卫指出,一直以来,区两办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五个坚持”重要论述精神,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数字龙华、都市核心”发展战略,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区委给予充分肯定。

随后,王卫结合自己工作经历,用三句话勉励区两办党员干部继续发扬奋斗文化,进一步提高“三服务”工作水平。一是“独立小桥风满袖,平林新月人归后”。办公室的工作很辛苦、也很繁琐,要耐得住寂寞、沉得住气,不断提升理论素养,踏踏实实干好手头上的工作。特别是要在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上下功夫,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的重要讲话、指示和批示精神,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刀在石上磨、人在事上练”。习近平总书记非常关心年轻干部成长,先后多次提出明确要求,强调刀要在石上磨、人要在事上练,不经风雨、不见世面是难以成大器的。大家要把火热的实践作为最好的课堂,多当几次“热锅上蚂蚁”、多接几次“烫手山芋”,深入基层、沉到一线去掌握实情、了解民意。只有这样,才能锤炼出钢筋铁骨,才能更好发挥参谋辅政作用。三是“拟向即乖”。思维出圈工作才能出彩,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想问题、办事情。大家要有大局观、辩证观,跳出办公室看办公室,置身于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大格局中来找准定位、精准发力,重点突出、统筹兼顾抓好办公室的各项工作。要守住守牢拒腐防变防线,经常照照镜子,打扫自己的思想尘埃,维护好区委机关的良好形象。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