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党建引领共建联盟守护健康家园

编辑:陶倩2022-03-25 10:0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珑门名苑党支部上下齐心,守小区安全、护居民平安。

福城街道现有住宅物业小区19个,其中已成立住宅物业小区党组织15个,共有正式组织关系党员157名,已入住小区单独组建率100%。自今年疫情以来,在福城街道党工委、社区党委的领导下,15个住宅物业小区党组织迅速响应,团结带领小区物业公司、业委会和业主齐心抗疫,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飘扬,党徽在疫情防控一线闪耀,共同守护健康家园。

在福城街道党工委、社区党委的引领带动下,15个住宅物业小区党组织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明显增强,带领物业公司、业委会成员及业主拧成一股绳,创建了2个示范无疫小区和11个无疫小区。福城街道党工委建立起来的这种“社区党委+小区党支部+物业公司+业主+志愿者”共建联盟,未来能加快促进党建引领社区小区治理新格局的形成,让党组织在疫情防控、小区管理、矛盾纠纷调解等方面更好发挥作用。

华盛峰荟党支部:越是艰难越向前

赵文华是福民社区华盛峰荟党支部书记,有16年党龄,从2020年疫情发生之初就积极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上周,深圳疫情防控措要求,全市进行三轮全员核酸检测采样。任务紧急,赵文华全脱产加入防疫。维持核酸检测队伍秩序、引导居民、疏通爱心通道,他配合社区轮值安排,一站就是5个小时,暴晒和体力消耗并没有减少他服务群众的热情和耐心。

数轮全员核酸检测是场持久战,赵文华号召华盛峰荟党支部党员、业委会成员、业主住户、物业公司工作人员并肩参战。核酸检测采样的队伍有多长,一身橙红色的他们就搭建起多长的服务桥梁。闷热的防护服下,党员志愿者们忍着口渴与疲惫,不分昼夜连续作战,将党的关爱无微不至地传递给居民。

招商锦绣观园党支部:

防疫一线最耀眼的风景

刘建国是一名网约车司机,也是招商锦绣观园党支部党员。了解到社区需要人手后,他第一时间联系茜坑社区,主动请缨前往疫情防控一线。搀扶腿脚不便的老人、协助老人登记个人信息、引导居民有序排队……在核酸检测采样点,刘建国忙个不停,一天下来,口干舌燥,方寸之间来回能走上数万步。不止刘建国,招商锦绣观园党支部还有很多像刘建国一样的党员志愿者,他们勇于担当、全力以赴,奔跑疫情防控的不同岗位。

龙舟协会党支部党员很多住在招商锦绣观园,从全员核酸采样到常规核酸采样,协会会长李风勇每天都带领八九个支部党员、协会会员过来协助。龙舟协会党支部还向社区捐赠100个防护面罩、2000个防护口罩、10箱水,暖心的增援成为社区防疫的重要力量补充。

珑门名苑党支部:

永远坚固的红色堡垒

几轮疫情大考,珑门名苑党支部已能熟练掌握防疫应急处置各环节、全流程。从宣传防疫、发动居民、支援采样点、帮助居家隔离业主购买物资,珑门名苑党支部党员分工明确、全员出战。

2月17日,小区发现密接人员时,支部书记张广桥调配、动员党员志愿者、物业公司落实落细小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支部党员农金海协助社区开展小区人员的流调工作,谢智勇协助社区开展专项定点的核酸检测工作,谢彩凤负责安抚其他业主情绪,带头做好居家防控工作……上下齐心,以高效有力的举措守小区安全、护居民平安。

各小区党群服务阵地:

“平急转换”发挥大作用

不论是在平时还是急时,小区党群服务阵地都发挥重要的作用。

平时,为居民构建“十分钟便民服务圈”的重要载体,开设“妇女儿童之家”“安心驿站”“歇脚屋”“红色阅读区”等多个功能室,为小区居民提供“红色电影”“老乡会”“义诊”等服务,“圈”出群众幸福感。

抗疫“集结号”一吹响,党群服务阵地迅速完成“平急转换”,变身战疫先锋加油站,为社区防疫人员提供休息场所和暖心食物饮品、医药包,为一线工作人员输入战疫能量和奋斗动力。

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张红灵 龚宇/文 陈建华/图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