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龙舟协会:先锋行动 抗疫有我

编辑:彭桂红2022-03-22 10:01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21日讯(记者 胡安坤)近期,深圳疫情形势严峻,牵动着每个人的心。面对此轮疫情,龙华区龙舟协会党支部积极响应深圳市委市政府防疫号召,吹响疫情防控集结号,及时组织协会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会员迅速加入疫情防控队伍,积极配合龙华区福城街道茜坑社区党委,以最快速度奔赴茜坑社区招商锦绣观园小区、茜坑老村等核酸检测点,助力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自3月3日起至3月20日,龙华区龙舟协会在会长李风勇引领下,协会志愿者们主动请缨,勇于担当,进行了一场“同时间赛跑、与疫情博弈”的爱心接力。协会志愿者们一直坚守在茜坑社区招商锦绣观园小区、茜坑老村核酸检测点,每天协助测量体温,查看打卡防疫码、核酸检测码,核对身份信息,提醒排队市民保持适当距离,积极对情绪焦虑的市民作耐心劝导等工作。本轮志愿服务高峰时一天参加人数达20人,合计参与195人次,累计工作时间约780小时。同时,为表达对社区防控工作的大力支持,李风勇个人连续18天坚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并为抗疫工作组捐赠10箱饮料。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龙华区龙舟协会的积极参与,有效缓解了社区抗疫一线人手不足的问题,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其热情的志愿服务,高效的团队协作精神,以"众志成城,抗疫必胜"的坚强信念,冲锋在前,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贡献了一份社会力量,以实际行动践行协会的责任与担当。

 

[编辑:彭桂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