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街道银发志愿者筑起“夕阳红”疫情防线

编辑:陶倩2022-03-18 10:2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宋彪 通讯员 陈嘉苑)在观湖防疫一线,有一群可爱的长者志愿者,他们怀着满腔的炽热与温暖,果断穿上防护服、红马甲,站在了辖区每一个需要的地方,希望能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他们满头银发,身穿红马甲,手持测温枪和小喇叭,在防疫一线发挥余热。在核酸检测采样点,他们认真地对前来检测的居民检查行程码、测温等,嘱咐居民要戴好口罩,并要做好个人防护。

“作为一名老党员,关键时刻,就应该冲锋在前,同舟共济,共克时坚,为战胜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现年76岁的中共党员邵干才,是润城社区长者志愿者服务队队长,2022年春节以来,全程参加了在润城社区中航格澜郡和观澜天虹两个核酸检测采样点的志愿服务工作,累计志愿服务66小时。邵干才还组织带动其他长者志愿者共同助力核酸检测指引服务,团队志愿服务总时长达366小时。他表示,志愿者的岗位是平凡的,但坚守的身影是最美的,他们不为掌声,不为鲜花,不求赞美,只为心中的那份责任,为社区家园构筑起一道“夕阳红”疫情防线。

在鹭湖社区招商观园小区核酸检测点,一个穿着防护服、戴着面罩的老人,在烈日下维持着现场秩序。这位老人叫丁以顺,是一名有着45年党龄的退役军人。平时很少出门的丁大爷,在收到社区发布的抗疫志愿者招募令后,已经退休12年的他毅然报名加入了防疫工作。在核酸检测采样现场,老人的干劲丝毫不输小伙子,提醒大家保持一米距离、为核酸检测采样队伍中的孕妇、高龄老人等开通绿色通道……每一项核酸检测采样相关的工作细节,丁大爷都熟记于心。

据了解,自今年发生疫情以来,观湖街道先后有96人次老年志愿者投入到社区疫情防控中,服务时间共计408小时。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