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团区委6支青年志愿服务队奔赴一线

编辑:陶倩2022-03-18 10:2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青年志愿者为市民服务。

龙华新闻讯(记者 雷钦健 通讯员 李玲/文 记者 陈建华 蔡维泽/图)记者获悉,3月14日,龙华团区委激励更多热血青年投身抗疫志愿服务,在已有队伍的基础上,正式为6支青年志愿服务队授旗。由120余人组建的6支队伍或以“个人”、或以“团体”名义命名,在授旗完成后火速奔赴全区疫情防控一线。

这6支青年志愿服务队分别是“张莹莹”青年志愿服务队、“孔祥玉”青年志愿服务队、“观湖心连心”青年志愿服务队、“微棠四有青年”青年志愿服务队、“炫舞天团”青年志愿服务队和“观澜啄木鸟”青年志愿服务队。

“在接到旗帜时我内心真的非常感动,一面旗帜就是一个服务阵地,同时它也象征着我们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的荣誉感与责任感,我们将会在防疫一线勇展青年担当,一起守护好我们的美好家园。”荣获中国青年五四奖章的“雨燕”张莹莹在看到团区委的动员通知后,火速组建了“张莹莹”青年志愿服务队。在张莹莹的带领下,该服务队将积极参与健康码查验、体温测量、信息录入、防疫知识宣传等工作。

热爱街舞的小海是“炫舞天团”青年志愿服务队队长,当提及组建这支队伍时,他表示:“我就是特别想让我们这群青年,在我们最美好的青春时期,积极响应团组织号召,在疫情防控中作出应有的贡献。”据了解,这支队伍的成员绝大多数是来自各行各业的90后,组建这支青年志愿服务队,从人员招募、安排分工,到前往核酸检测采样点协助开展工作仅仅用了不到24小时!

记者获悉,广大青年志愿者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今年3月份以来,龙华团区委、龙华区义工联联合各街道团工委共招募近3万人次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服务时长达12万小时。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