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居民成为战“疫”中一道道美丽的风景线

编辑:陶倩2022-03-17 20:50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17日讯(记者 陶倩 通讯员 彭丽珠 王超女 刘梦 李亚仙 郭晓然)“疫情当下,大家都抢着报名当志愿者,我也积极投身‘抗疫’,希望尽一份绵薄之力”,正准备报名的快递小哥向记者介绍。在龙华街道各个社区的防疫卡口、核酸集中检测采集点、辖区的大街小巷,总能看到一群可爱的“志愿红”。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开展以来,辖区居民纷纷变身防疫志愿者,成为战“疫”中一道道美丽的风景线,书写龙华街道全民抗疫故事。

“让志愿成为一种习惯”

“我从2013就加入志愿者队伍啦,志愿已经成为我生活中的一种习惯了”,吴静文笑着说。连日来,她一直忙碌在抗疫一线,多次参加三联社区汇海广场核酸检测点、东和街心核酸检测点工作等,为疫情防控做贡献,得到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志愿者服务时数累计4500多小时、深圳市百优义工、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优秀志愿者……这些荣誉所带来的是她更加坚定热爱公益事业的决心。在吴静文的影响和大力宣传下,退休人员、中学生、外卖小哥等纷纷加入志愿者行列,为志愿服务添砖加瓦。

站得了三尺讲台,上得了抗疫一线

“这边,往这边走,请大家提前打开核酸码”,李彩侠一边举牌一边提醒居民。她是居住在和联社区的一位老师,也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疫情期间居家办公的她,在线教学后,每次看到检测点忙碌的场景,便升起了想为深圳这个美丽的城市尽一份力、回馈这个城市的想法。所以,在课余时间里,李彩侠每天到检测点做志愿者,主要工作是充当引导员的角色,每当遇到不熟悉信息录入的老人、行动不便的孕妇,她都主动帮助他们,带她们走“绿色通道”,减少等待时间。在她听到居民一句句“谢谢”“辛苦了”的时候,她更加肯定了“义工”这项工作。

“青蜂侠”志愿者成为抗疫“小喇叭”

“做核酸啦,大家赶紧下来做核酸啦……”3月17日,玉翠社区“青蜂侠”志愿者充当社区抗疫的小喇叭,穿梭在每条巷道,提醒居民下楼进行核酸检测。“现在疫情严峻,大家不要聚集,做好个人防护,赶紧回去吧”,看到有居民聚集的场所,“青蜂侠”便下车劝说,路过看见路边偶尔有不戴口罩的居民也会给出温馨提示,让大家做好防护。据介绍,“青蜂侠”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21年9月28日,是玉翠社区“玉翠青”志愿服务队分支的一支新业态群体志愿队伍,由辖区顺丰速运有限公司清湖营业部的53名快递小哥组成,疫情期间,他们积极响应号召,化身红马甲,助力全民战疫。

抗疫一线特殊的结婚纪念日

“只要能早日战胜疫情,我们的志愿者工作还将继续。夫妻同心,累并快乐着!”谭德耀、吴晖容是清华社区的一对夫妻,此次疫情期间,两人积极报名参加支援核酸队伍,近期几轮全员核酸也是经常看到他们服务的身影。日前,两人在居民群里看到义工招募信息,便一起报名参与核酸检测现场支援服务,当天不仅是两人第一次参加抗疫志愿工作,也是他们的结婚纪念日,一天志愿服务下来,他们觉得这样的形式让纪念日更有意义。在疫情防控的战斗中,像谭德耀、吴晖容夫妻这样平凡而伟大的人还有很多,他们用奉献和热忱诠释着心中的人间大爱。

据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自居家“慢生活”以来,龙华街道通过“龙华志愿积分”小程序及各小区卡口、核酸检测点现场志愿者招募形式,已召集到志愿者人数达2185余人次。除此之外,辖区居民在做核酸之余也主动参与防疫一线,来自四面八方的志愿力量汇集,凝聚起战胜疫情的强大合力,志愿者们用忙碌又坚定的身影诠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疫情防控增添温暖底色。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