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严格执行来深落地核酸检测 深圳从严从紧从细落实交通场站疫情防控

编辑:刘诗瑾2022-03-17 11:12内容来源:深圳特区报

新闻提要

近日,机场、铁路来(返)深人员明显减少,机场方面每日抵深人员约900人,铁路方面每日抵深人员约1.2万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03月17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戴晓蓉 通讯员 李宇)近日,机场、铁路来(返)深人员明显减少,机场方面每日抵深人员约900人,铁路方面每日抵深人员约1.2万人。面对当前复杂严峻的内外形势,市交通运输局会同机场集团、广铁集团从严从紧从细全面落实交通场站疫情防控,坚决有效阻断疫情通过交通运输传播风险,严守交通运输防控关口。

据了解,目前,全市正常运营客运“两站一场一港口”共10个,其中,1个机场、9个火车站。所有长途汽车站和客运码头均已停运。根据疫情防控要求,自3月14日24时起,执行离深须持有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各交通场站严格执行客运场站和交通工具清洁、消毒、通风规定,在客运大厅等场所增派监督员,督促旅客规范佩戴口罩,确保落实进出站旅客“三个100%”和发热乘客信息登记、移交转运、扫场所码等防控措施。

全市地铁、公交停运期间,在主要交通枢纽开行疏运接驳专线21条,储备应急大巴运力102台,专线采取单边运营服务、只下不上,并组织出租车企业根据疫情防控措施合理安排运力,调配出租车重点保障机场、火车站等客运枢纽旅客疏运,满足来(返)深市民基本需求。同时,全力协助医疗机构及其他抗疫重点单位正常运转,保障医护等抗疫工作人员“点对点”支援抗疫的出行需求,组织各公交企业根据各医院的出行需求,主动沟通协调,全力保障抗疫工作人员的出行。

[编辑:刘诗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