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孕妈就诊可免费坐护生爱心专车

编辑:陶倩2022-03-17 11:0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3月14日起,深圳人进入“慢生活”。继此前持续提供“疫情防控关爱群”和“移动产检车”等关爱服务后,3月16日起,龙华区妇幼保健院再推出9项孕产妇关爱“护生行动”,第一时间向有需求的孕妈提供“慢生活”里的“快服务”。

9项“护生行动”,即专业产科医生、助产士驻守的“疫情防控关爱群”群聊服务;开设24小时“护生爱心热线”(19928799948);为有需求的孕妈提供免费“护生爱心专车”接送就诊服务;为有需求的孕妈提供“护生通道”,提供专业团队一对一接诊服务;为有需求的孕妈提供免费的远程胎监服务;“关爱流动产检车”进社区;配备专业心理医生,为焦虑孕妈提供专业心理疏导服务;为防范区孕产妇建立“关爱门诊”;为有紧急需求的孕产妇提供住院绿色“护生通道”。

疫情之下,龙华妇幼“护生行动”令孕妈松了一口气。“这个可以有,你们太贴心了!”“这两天还为过几天的产检担忧,现在放心了。”“爱了爱了,好暖!”……在医院官方公众号下,市民为“护生行动”点赞。16日,已有480多名孕妈加入“疫情防控关爱群”群聊,院方接送8名孕妈入院完成产检。

“我老公当时想,还派专车来接我们,不会是骗子吧?”在龙华妇幼7楼产前筛查诊室,孕妈邓女士笑着向龙华妇幼妇产科特聘专家、产前遗传咨询颜春荣教授讲述她这次“特殊”的就诊经历。邓女士前不久产检无创DNA检测染色体异常,这让她非常紧张,想尽快了解诊断方法和进一步方案。看到龙华妇幼公布的“护生爱心热线”后,马上拨打,得到龙华妇幼孕产群体保健科副主任陈禄英的详细解答,陈主任还热心协调“护生专车”接她入院就诊,诊后再送她回家。

“今天开始,您就可以在家进行胎心监测了!”陈女士孕期已38周,临近预产期,需频繁的胎心监测。3月16日,她也坐上“护生爱心专车”来到医院,在护士全程陪护下,在“防范区关爱门诊”顺利完成产检,还收到一份意外“礼物”——一台移动胎监仪。以后,她就可在家自行进行胎心检测,每次胎心监测结果会同步传送至后台医生,胎心监测结束后,医生会直接致电陈女士,告知她胎监情况,让她疫情期间尽量减少往返医院。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