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兴富社区楼长企业自发为医护提供“爱心宿舍”

编辑:陶倩2022-03-17 11:03内容来源:

新闻提要

“爱心宿舍”配备洗漱间、热水、床铺等。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文 记者 陈建华 通讯员 张太明/图)3月14日起,深圳慢了下来,但也有一群人舍身忘我挺身而出,正以最快的“动作”投身到抗疫。

在兴富社区山猪坑核酸检测采样点,有多名在参与核酸检测采样的医护人员家在龙岗、福田等地,随着疫情变化,交通出行也有新要求,正在社区抗疫的医护人员一时犯了难。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山猪坑的一名被社区居民称为“老李”的楼栋长马上向社区相关负责人说,“在我负责的楼栋,可以腾出休息室,无论中午、晚上,我们的抗疫人员都可以在这休息。”随后,老李马上在其负责的楼栋里整理、腾出了4个单间,配备洗漱间、热水、床铺等。一位来自福田的医护人员平时打车回去要一个多小时,现在住在老李提供的“爱心宿舍”里,颇有触动:“感谢李楼长的支持!住在这里,有充足的时间可以休息,在工作中感觉更有劲儿。”

“看见大家都很辛苦,能做一点是一点,尽一份微薄之力,早日战胜疫情。”问及此举初心,老李低调,不愿多说。社区介绍,老李一直是社区里热心人,自开展疫情防控以来,他多次现场参与支援,为战疫人员制作奶茶、蛋挞等。

不止楼长,山猪坑核酸检测采样点背后的宏亚工业园也特别为一线的医护人员开辟了专门的休息室,配备多张折叠床和被子。该园区相关负责人万经理说,园区办公区域暂停办公,于是专门在办公区腾出一间用房供战疫人员休息。

爱是会传递的。这几天气温上升,社区一家蜜雪冰城赶工制作,将150杯茶饮送到社区抗疫一线,为他们送去一点清凉。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