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推出“1+7+N”志愿服务模式

编辑:陶倩2022-03-08 09:2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宋彪 通讯员 汪斐 李学文)针对疫情防控面临的新形势,观湖街道积极探索推出“1+7+N”志愿服务新模式,近日,由观湖街道团工委发起成立的观湖街道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带领七个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和N支由辖区各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学校幼儿园、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等组成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伍,积极参与筑牢整个街道的防疫屏障。

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最前线。面对社区防疫卡口、核酸检测、心理关爱服务、物资后勤保障和疫苗接种的压力,在“1+7+N”的疫情防控模式下,观湖街道团工委对各志愿者队伍统一领导、统一培训、统一安排,在各辖区的防疫卡口、疫苗接种点和核酸检测点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有的志愿者身穿防护服协助医护人员在核酸检测点进行现场的消杀工作,有的帮助医护人员搬运采样所需的各种物资,有的引导采样居民扫码、验码、协助维持核酸检测现场的秩序、提醒采样居民排队时保持一米安全距离,有的耐心指导不太会使用智能手机的年长者扫码、亮码,还有的在用手机扫码帮助医护人员录入采样瓶和采样居民的数据信息。

此外,观湖广大志愿者团结一心,积极参与各类志愿服务,每天60余名身着红马甲的观湖义工在辖区9个重要交通路口开展交通文明劝导志愿服务。观湖U站作为连续7年考核评优的“明星U站”。3月6日,该站专门组织了一批批具有专业技术的义工开设“雷锋岗”,为市民提供家电维修、义务理发等服务。同时,观湖U站还设立了“爱心饮水点”和“爱心歇脚点”方便附近居民、环卫工人、外卖小哥、快递员休息。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