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与管控区有关,这故事从龙华融媒后台说起……

编辑:陶倩2022-03-08 08:45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7日讯 (记者 李昕阳)“我已经到家了,谢谢你们的关心和帮助”3月7日凌晨,龙华区民治街道民强社区工作人员收到了一条短信,发信人向各方协力助其回家表达谢意,这是怎么一回事呢?

封管控区居民留言求助

“龙华融媒”暖心回复

让我们将时间拨回到3月4日,当天,“深圳龙华融媒发布”公众号后台收到了一条求助留言,民治街道民强社区封管控区的Z女士提到她远在家乡的父亲病危,令她十分担心,询问是否能回家看望父亲,并表示自己连续6天核酸检测阴性,希望通过公众号向社区反馈这一请求。

发布君及时回应

当晚,值班小编看到后立即向她回复,了解情况并送上宽慰,区融媒体中心迅速行动,将Z女士的相关情况上报至区关心关爱小组并持续跟进后续。

线上线下部门响应迅速

回家前后居民真诚致谢

3月5日上午,事情出现了新进展。接到求助信息后,区关心关爱小组启动“优服务”机制,街道、卫健等部门跟进处理。根据有关规定,民强社区和民治街道防控办关心关爱小组对Z女士的工作、居住地、核酸记录以及其父亲相关情况进行核实,在等待中,传来了好消息。

3月6日下午,龙华区调整了民治街道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范围“三区”部分解封,恰好Z女士所住楼栋顺利解封。社区及时协助Z女士购买了返家的机票,并在解封后第一时间送她前往机场。

在临走前和回家后,Z女士向龙华融媒和社区工作人员表达了感激之情,“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想着如果实在不方便的话也没关系,但没想到这么快就得到了回复,社区还为我安排了机票,实在是太感谢了!”

3月6日晚,Z女士已顺利落地并返回家中看望父亲。

疫情下的归家之旅

背后体现一座城的大爱

今年1月,“深小卫”在接到求助时留言霸气回应“电话发我”,引起社会强烈反响和点赞。无独有偶,“龙华融媒”这次回复也助力了封管控区居民的回家之路。值得一提的是,近期,龙华融媒另一平台“爱龙华”小红书也帮助居民解难题,一位高龄孕妇在后台留下“管控区产检难预约,都快要逾期”的诉求,小编耐心安抚其焦虑情绪并解答疑虑,同时对接卫健部门持续跟进事情进展,最后成功为其安排到龙华中心医院做产检。

在深圳疫情严峻的形势下,从接到求助到助力居民返乡、做产检,在这背后,有着“深圳速度”,更体现了“龙华温度”。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