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226名学子荣获“龙华七彩厨神”

编辑:陶倩2022-03-07 08:4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张瑜)“森林美景”“七彩阳光炒饭”“太阳神饭”……各式炒饭作品纷纷出炉,色泽鲜艳,像极了“七色彩虹”,充分展现了少年们的满满活力。此外,同学们以充满色彩且动感的名字,让“红”“黄”“橙”“绿”“粉”“白”在炒饭中跳跃,共有226名同学获得“龙华七彩厨神”称号。

据了解,2月25日,《笨笨蛋丁香炒饭》在“龙华云校”上线以来,吸引了全国48000余人观看,共收到全区学生1815份参赛作品。

厨神们“脑洞”大开,精雕细琢美食作品,获得“龙华艺术厨神”称号。“春天里的希望”“花样年华”“二龙戏珠”“花红柳绿春色满园”……各式作品层出不穷,充分展示了劳动时代特色。“龙华御厨王”为本次比赛最高级别奖项。龙华区首届少年厨神云端大赛共有102名同学申请“龙华御厨王”称号。经玉龙学校组织各年级家长代表和教师代表组成评委团,综合评出前30%的同学获得“龙华御厨王”称号。

龙华区首届少年厨神云端大赛不仅是“线上+线下”双向融合劳动教育的新路径,也是当下落实“双减”政策的有效举措。“小厨神们脸上挂着劳动的笑容,额上渗着劳动的汗水,这正是劳动教育的真正意义。”

玉龙学校校长黄美芳表示,“生活中离不开家常便饭,‘教育就是家常菜’,教育同生活息息相关,教育与生活共融共生。‘生活教育’是陶行知生活教育理论的核心。在生活中,培育‘学习’的能力,获取学习的趣味,提升生活品质。譬如烹饪,如果仅仅是满足口腹之欲,仅仅作为一种谋生技能,那可能不是生活的全部,在那样一个过程中有所发现,有所积累,有所创新,才成其为‘教育’。”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