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开启“云招聘”就业服务模式

编辑:陶倩2022-03-07 08:3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雪平)每年春节后龙华区都会迎来用工求职高峰,当前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期,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就业服务工作,龙华区人力资源局依托多个线上就业平台,开启全天候、无接触的“云招聘”就业服务模式,提高岗位信息适配性,拓宽隔离人员就业渠道,增加就业机会,缓解企业招聘需求,保证了防疫和就业两不误。

互联网+发布,及时发布本地企业用工需求信息。依托“龙华公益招聘网”、“深圳龙华就业”微信公众号、“招聘就业服务”小程序等平台,及时发布企业用工需求和劳动者求职信息,求职者可以线上无接触投递简历、预约面试,实现从报名选择岗位到后期跟踪全网办理。目前龙华区公益招聘网浏览量超130万人次,访客量超73万人次,企业注册数近2000家。

互联网+招聘,精心组织春风行动系列线上招聘会。开展“就业服务不停歇,24小时不打烊”网络招聘会,将招聘活动由线下转移到线上,引导和鼓励企业参与网络招聘。龙华区春风行动网络专场招聘会自今年1月27日启动以来,已举办20场线上招聘会,吸引177家企业报名参加,发布岗位超9000个,上线以来各场招聘活动总浏览量超5万人次,访客量29713人次。

同时,创新开展核酸检测点春风送岗行动,联合大浪街道、观湖街道在16个核酸检测点,通过派发宣传海报和宣传折页,开展首批线下岗位宣传,后续将全面铺开,并逐步做到全覆盖。排队等候做核酸的市民群众,只要扫描宣传折页上的二维码,就能获取海量企业招聘信息。通过宣传单页,实现求职招聘“码”上开展,为企业和求职者搭建桥梁,实现“双向服务”。

据统计,自2022年1月中旬开始,龙华区通过线上平台发布、网络招聘会、线下岗位宣传等,共发布有招聘需求的企业近300家,岗位数近20000个,其中大浪街道企业98家,岗位数近6000个,保障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人力资源的有效供给和就业支持。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