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贴心关爱!龙华妇幼为封控区准妈妈们上门产检

编辑:彭桂红2022-03-05 23:32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5日讯(记者杨维易)近期,因疫情防控需要,龙华区划定了封控区、管控区,但需要进行产检或快要生娃的孕产妇该怎么办?疫情期间,龙华区妇幼保健院为龙华区封控区、管控区孕产妇组建了一个特殊的微信群——“孕产妇需求关爱群”,为封控区、管控区的准妈妈们提供专业医疗服务。截至目前,龙华区封控区、管控区和防范区的孕产妇已有170多人,已平安出生了6名“战疫宝宝”。

针对群里准妈妈们的产检难题,龙华区妇幼保健院专门针对管控区需要产检的孕妇们,紧急成立了“产检小分队”。3月5日上午,由妇产科医生、B超医生、经验丰富的妇产科护士、心理医生等8名医护工作者组成的“产检小分队”来到了民治街道塘水围管控区,为管控区内的孕妈们提供专业的服务。“除了现场为孕妇提供常规的胎心监护、超声检查等产前检查外,考虑到孕妇产前存在的心理问题,我们还专门配备了心理医生,及时疏解孕妇的焦虑心情。”相关负责医生说道。

在社区的协助下,“产检小分队”有了临时产检场地,仪器布置好后,8位医生迅速投入到了产检工作中。社区安排孕妈们做好防护措施,有序抵达产检室。考虑到特殊时期孕妇心情容易波动,每位医护人员都耐心地为孕妈们讲解各项检查。由于管控区的特殊性,为了确保孕妈们的安全,检查中医护人员反复做了好几遍消毒措施。

产检结束后,医生们还为孕妈们提供了合理饮食、适量运动等孕期指导。针对个别孕期焦虑的孕妈妈,心理医生进行了专业的心理疏导,鼓励她们安心度过这个特殊时期。多名孕妇及家属多次对此次暖心上门产检的医护人员表示感谢。

当天,“产检小分队”一共为31位管控区的孕妈妈们提供了专业的产检和辅导。很幸运,孕妈妈们的产检结果全部正常。

龙华区妇幼保健院后续将根据疫情管理和现实需求,持续灵活地为龙华管控区孕产妇提供更多便民医疗服务,让管控区的孕妈妈们也能够安心待产。“希望这条绿色通道,能让孕妈妈们在特殊期间感受到‘隔离病毒不隔离爱’。”

[编辑:彭桂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