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网格员曾科:绑定隔离户 随时能服务

编辑:陶倩2022-03-04 10:0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李雷新 揭冲)近期,疫情形势严峻,福城街道的网格员作为政府组织的基层力量,积极发挥“底数清、情况明”的职能作用,打通疫情防控最后100米。曾科就是其中“很拼”的一个。

自疫情以来,曾科指挥核实公安下发的大数据达四万多条。大数据核实工作是一项极其复杂且考验耐力的工作,为确保数据核实质量、保证数据的准确性,曾科在大家核实完毕后会一一核对。针对电话不通、数据不匹配的,曾科总会不厌其烦地多打几次,虽喉咙沙哑、疼痛,直到问清详细情况为止。

今年以来,曾科共组织辖区楼长开展疫情防控会议7场,排查楼栋共155栋,入户检查7924户;要求楼栋长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加强楼栋人员管理,出入楼栋务必查验健康码、行程码。

根据疫情防控政策,需对风险地区返深人员进行居家隔离。为做好隔离户的服务,解决居家隔离人员的后顾之忧,加强隔离户的管理,兴富社区网格员为每一户隔离人员安装电子门禁,建立一对一隔离服务群,承担起隔离人员生活保障工作,隔离户需买菜、购物、清理生活垃圾时,曾科都会第一时间安排专人进行上门服务。

曾科的手机绑定了所有隔离户的电子门禁,房门一打开就会第一时间发短信到曾科的手机。因此,曾科随身带着充电器,确保手机24小时开机状态。无论何时何地,一收到门禁短信,曾科都会及时拨打电话询问情况。自疫情以来,曾科共计服务隔离户多达400户,用行动筑牢疫情防控墙。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