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推出“安心技能”公益培训

编辑:陶倩2022-03-04 10:0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陈贵)记者昨日从龙华区人力资源局获悉,龙华区近期推出“安心技能”线上公益技能培训行动,开设健康防疫、粤菜制作等38门培训课程,为抗疫一线人员、退役军人等群体减压赋能。

为有效落实市防控办疫情防控部署要求,进一步推动落实“安心行动”十项“优服务”工作措施,龙华区人力资源局联合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民政局(残联)推出线上公益技能培训行动——“安心技能”。此次“安心技能”活动结合龙华区防疫实际及特定群体需求,共开设了健康防疫、粤菜制作、职场技能培训等38门培训课程,扎实做好集中隔离场所、“三区”疫情防控和居民群众心理健康服务,帮助抗疫一线工作人员、隔离人员舒缓工作压力,为退役军人、残疾人、社区矫正人员等群体赋能,提高他们的就业创业能力。

“安心技能”活动于3月2日晚上8时正式启动,学员可通过手机、电脑等终端设备随时随地学习线上培训课程知识。截至3月3日上午9时,浏览量已超2300次,超1850人次在线学习,累计学习时间超53000分钟,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据悉,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龙华区大力开展技能培训“空中课堂”。进一步推广“互联网+职业培训”,拓宽培训平台,坚持停课不停学,积极开展线上培训,全面提升技能促就业。依托市人社局开展的“技能免费学”主题活动,通过“深圳龙华就业”微信公众号广泛发动宣传,将6500门技能培训课程覆盖到约800家区内企业,帮助待返岗员工实现足不出户提升技能。

此外,春节期间,龙华区还面向留深过年外来务工人员推出了“春节假期专属公益职业技能培训”,通过线上学习平台开设中式面点师、茶艺师等30门技能培训课程。该培训项目从1月28日持续至2月8日,超3000人次浏览,1100多人注册。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